close
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
曾經過去大陸的《新週刊》曾有一篇報導「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介紹了台灣善良、熱情的民風,收到大陸讀者的很大迴響

當我看到這段文字的時候
其實內心浮現很大的問號
真的嗎??
現在台灣還有這樣嗎?

記得之前在高雄某個有名的觀光夜市
很興奮想說吃點好吃的
找了一攤
問了老闆要先點菜還是先坐
老闆娘頭也沒抬 很不客氣的說 自己找位置!
我想她大概店裡生意太忙 不以為意
沒想到她過來點餐的時候
一副就是你快點 也沒正眼看你
講起話來有點大陸腔 很跩的說 吃什麼?
我心裡面os:應該是大陸新娘,也難怪…..
(對不起,我不該有這樣的想法…..)
但是在吃的時候 聽到她跟旁邊的人用台語聊天
她是台灣人嘛
而且完全是不同態度
這傢伙

原來,她把我當成大陸客!!

就在結帳的時候
我故意用台語講:頭家,安ㄋㄟ 若濟錢?(老闆 這樣多少錢?)
她楞了一下
不等她反應我接著說:其實,挖係呆灣郎…..
她帶著尷尬的笑:『歹勢啦!我ㄍ一ㄡ係哩係阿六仔!剛剛態度咖差』(不好意思,我以為你是大陸客)

你還知道你態度不好…..
後來還說什麼我就忘了
其實很難過…..
難道是大陸人 就可以這樣對待嗎
不要眼裡只有大陸人的錢
就把自己作賤了
難怪大陸覺得用錢就可以控制我們
問題就是我們的眼裡只有陸客的錢
『控制別人的最好方法,就是拿它在乎的東西!』

我們都會說 大陸的態度或水準比較差一點
但是 如果因為他們 降低我們自己的格調
我們和他們又有什麼不同
這樣就把台灣給輸掉了!!
唉……….

jpg

我們台灣最美的風景如果真的是『人』
在每次的買賣
就要讓大陸人覺得 他們有的是錢 但是其他東西輸給我們
對待他們 把他們當成客人
不是只有錢跟物品的交換
我們更給他們有錢也買不到的東西!!
是真誠!是服務!是人情味!
在外國 他們欺負我們 我們很生氣
在我們的土地上 我們怎麼可以自己降低格調欺負自己
我們要用真誠、服務、人情味來把他們”洗面”
讓他們打從心裡覺得 台灣真的跟大陸不同
甚至這些 他們要好好跟我們學習
這不是就是最好的行銷台灣嗎

還好我的失望沒有太久………
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tureman吳俊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