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玉山
我的老師誓詞......
其實學生也是老師
每個來學校的人都是學生也都是老師
被教導也要教導別人
老師不一定得高高在上
有時也可以是學生可信賴的朋友
每個人的相處都應該有火花
不應該那麼陌生
我想要和大家互相學習
因為如此
我付出許多
但我也得到回饋
我要和學生、學校的其他人分享我的一切
和他們一起哭、一起笑
這是我一生的目的
This is what I want to do with all my life
不管如何
你們可以不讓我當老師
不給我老師的工作
不給我粉筆和教室
但你們無法阻止我想當老師的意念
無法阻止我學習
當老師是我的夢想
是我這輩子最想做的事
我只想改變學校一點點
我只想感動學生一點點
當我還有機會去影響教育環境和風氣
即使是一點點
都不應該放棄
吳俊叡 2003


這是當年考老師時寫下的
參考「心靈點滴」電影後面
羅賓威廉斯在醫學法庭幫自己辯護的那一段話(超喜歡這一段)
我把醫生和護士 改成 老師和學生
(現在台灣流行推翻轉教育? 十年前就在翻轉教育了!)

變成我考老師的自介內容
也是我當老師的信念
考試時
我就把它拿給主考官
主考官校長還說「這很棒! 很感人! 可以借他印給全校老師嗎?!」
還好主考官沒看過心靈點滴
哈哈 不然 他就知道我是偷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tureman吳俊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